close

634372667953536408.jpg

書名:黑天使 The Black Angel

類別:歐美懸疑/推理小說

年份:2011

作者:  約翰.康納利

「內容簡介」

 40000多具骸骨、悚然屏息的人骨教堂、
  「愛爾蘭驚悚大師」、《失物之書》作者約翰.康納利不得不寫的故事
  《愛爾蘭時報》書榜TOP 1|《週日泰晤士報》書榜TOP 5
  全球狂銷十九國、揉合驚悚與奇幻的
  菜鳥派克系列最新中文版──他黑暗命運的殘酷解答,盡在於此

  殺戮、罪孽、暴力、邪惡,裂天而降

  一名年輕女人在紐約花街失蹤。
  擄走她的那夥人以為這世上沒人在乎她的生死,沒人會來找她。
  他們錯了。
  她不但是殺手路易斯的「至」親,
  更是私家偵探查理.派克無法袖手旁觀的案子
  而任何想阻擋他們尋找她下落的人,無異是自尋死路……

  紐約市的黑暗角落,阻街女郎出沒的巷弄,她們的生死無人聞問。一名黑人老婦從鄉下來此,想尋找她失聯多日的女兒。但除了冷漠和暴力之外,沒有人理會她。

  到處求助無門之下,她只好不情願地聯絡那個已經成為殺手的外甥路易斯。為了尋找這個深陷毒癮、爛命一條的表妹艾麗思,正參加派克小女兒受洗禮的路易斯和安吉,立刻整裝出發。派克也決定為了數次出手幫過他的好友,拋下心愛的妻子和小女兒,再次涉險犯難。

  在三人不斷追查下,他們發現艾麗思早已芳蹤杳然,只剩骨頭和墜飾被藏在一個神祕公寓的牆壁裡。同時,不只是她,還有更多更多不知名的女子與孩童骨骸收藏在此,並製成了塑像。而這一神祕崇拜儀式全指向起始於十五世紀東歐薩德萊區(Sedlec)修道院的一個傳說。

  根據偽經《以諾書》(BOOK OF ENOCH)記載,一群天使被逐出天堂,他們從至高處翻騰、哀號墜落到地面,承受永遠孤獨流浪的命運。但最後一個天使受不了這種孤單,於是一分為二,成為雙生子,藉著人類腐化的心靈存活下去。在一場戰役中,其中一名天使被僧侶封印在銀漿中,埋在一個無人知曉的地方,另一名黑天使隨即領軍與人類展開長達數百年的爭鬥。

  面對瘋狂信徒的人骨崇拜儀式,派克要揭露的不只是黑暗傳說背後的謎團,更觸及了自身命運的真相。但或許傳說就是真相,而他,也許真是被逐的黑天使之一……

(以上內容摘自博客來)

 

我從以前就很喜歡推理小說,甚至蠻重口味的XDD

所以一開始看到書背簡介覺得應該會是本刺激的推理小說吧!殊不知,我真的覺得頗失望

(以下可能涉及劇情討論,請斟酌閱讀)

我原本以為這是本推理小說而對他有錯誤期待,

因為我覺得小說一旦扯上鬼怪幾乎變成隨隨便便都能神展開(除非他一開始的背景就是設定在鬼怪世界),

但這本書的問題是我覺得他一直扯上黑天使,但我真的感受不出黑天使吸引人的地方

簡單來說就是前面一直裝神弄鬼,搞得好像很神秘、很厲害,

然而實際上完全不知道他們相信黑天使的理由是什麼,來歷什麼的也完全不清楚

而且後面找黑天使在哪裡,我個人覺得跟一開始的案子沒什麼關聯(翻成白話,男主角也太追根究底

再來是前面敵人明明強到一個爆炸,但結局卻有點草草結束

還有男主角的身份也是莫名其妙XD感覺有點刻意,除非作者有打算出續集,但好像是沒有

不過我有推斷該不會只要是生活悲慘到不行的人都會成為信徒?算了請無視,我自己講完也覺得沒什麼底氣

最後也是我覺得讀的最吃力的地方在於作者常常不同段落人物就換,但主詞全部是「我」,所以有時候讀起來頗混亂

這樣看下來,真的毫無我想推薦的點耶

好啦,其實中間部分情節還是蠻刺激的,但也就這樣了

個人推薦指數:1(滿分5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mile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